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

作業 : 心得分享3/13/2014 講者 陳育芳《核電員工的最後遺言》蔓延計畫 演講心得 電子四丙 沈盈君 9926355

  今晚很開心能聽到陳育芳小姐分享其為了反核,所做得一些小小行動,其實對我而言,我的立場比較中立,並不傾向於反核或擁核,但這並不代表我不關心台灣這塊土地,不關心下一代的生活環境,只是我覺得反核或擁核各有利弊,有好有壞,所以我選擇不表態。
  
  在這幾年中,陸續有反核的聲浪出現,尤其在日本發生福島核災後,大家便在想,當我們如果發生核災時,應該如何去應變,到目前為止,政府都還沒提出一個應變的方案,這要叫人民怎麼能不擔心呢?況且福島核災如今已邁入三週年,但災難持續蔓延,流入海洋的輻射汙水數值屢創新高,而且那些仍然居住在附近的居民,身上都有著因為核汙染所造成的疾病,能活多久都還是未知數,看了不禁令人心疼,如何能叫人放心讓政府繼續去蓋核電廠,而不顧及大家的安危呢?

  這真的是一個矛盾的世界,我們想要用電,可是又不希望蓋核電廠,每個人看這件事的角度不同,因此會有不同的意見及想法,當然在這言論自由的台灣,每個人的意見都應該予以接受,最後,真得很開心聽陳小姐的分享,她很用心的把自己的想法及所了解的狀況分享給每個人,也希望跟她有共鳴的人,和她一起把這想法繼續傳給下個人知道,透過分享書及自身演講,和平表達自己的想法,真得很棒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謝得很好。本次作業並不是要個人表態,而是想引發更為完整論述的可能。如果一件事情有好有壞,就採取中立,那世上大部分事情,我們都可以保持中立了,因此思維邏輯上無法成立。保持中立當然OK,不過保持中立也是一種立場,而這種立場的根據是甚麼,更值得去深思,而不要輕易落入正一加負一等於零的邏輯謬誤。

    回覆刪除